俄:盧布支付將擴及其他商品

克里姆林宮4日表示, 總統蒲亭要求以盧布購買俄國天然氣的作法只是原型,盧布支付機制未來將擴大到其他主要出口商品上。 示意圖。(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4 月 04 日訊】克里姆林宮今天表示,總統蒲亭要求以盧布購買俄國天然氣的作法只是原型,盧布支付機制未來將擴大到其他主要出口商品上。

俄羅斯經濟正面臨1991年蘇聯垮台以來最嚴峻危機,主因美國與盟邦在2月24日俄烏戰爭爆發後、對俄國實施制裁。

蒲亭的反制是在3月23日下令外國必須以盧布購買俄國出口的天然氣,但這項機制仍允許買家以合約貨幣支付,之後才由俄羅斯天然氣工業銀行(Gazprombank)兌換為盧布。

克宮發言人培斯科夫(Dmitry Peskov)對俄羅斯國營電視台第一頻道(Channel One)談及盧布支付天然氣系統:「這只是盧布支付系統的原型。」

培斯科夫表示:「毫無疑問,會擴及多種商品。」他並未透露實施的時間。

培斯科夫說,西方決定凍結俄國央行3000億美元外匯存底無異「搶劫」,會加速全球儲備貨幣與美元和歐元脫鉤的速度。

他說,克宮志在以新體制取代西方強權1944年建立的「布列登森林計畫」(Bretton Woods Project)金融架構。

「雖然這目前看來遙遙無期,但我們會打造一種與布列登森林計畫不同的新體系。」

他說,西方國家對俄國的制裁加速了對美元和歐元的不信任。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