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疫情嚴峻 特斯拉上海廠4日無法如期復工

根據外媒報導,由於中國疫情嚴峻,特斯拉上海工廠4日無法如期恢復生產。示意圖。(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4 月 04 日訊】電動車巨頭特斯拉原本計畫4日恢復上海廠的生產,但受到上海疫情嚴峻影響,根據路透報導,特斯拉已通知工人和供應商,當日生產計畫現已取消。不過,特斯拉並沒有詳細說明原因,也沒透露預計何時恢復生產,這意味著特斯拉上海廠停產逾一周。

根據路透社最新看到的特斯拉內部通知,特斯拉已通知工人和供應商,其上海工廠不會像之前預計在4日恢復生產。不過,該通知沒有詳細說明原因,也沒有說明公司預計何時恢復生產活動。

目前,幾乎整個上海都處於疫情封鎖之中,上海封城,企業停產,將給中國經濟帶來衝擊。特斯拉在2日公告第一季電動汽車交付量創下新高,但由於供應鏈中斷和中國工廠停工,其產量比上一季下降。

首席執行官馬斯克(Elon Musk)在推特上提到,「受供應鏈中斷和中國清零政策影響,這是一個『異常困難』的季度。」

新唐人亞太電視 莊麗存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