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三峽校園群聚再增19確診 匡列近兩千人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4 月 04 日訊】好,台灣連續4天本土病例破百,指揮官陳時中點名北台灣4縣市,北北基桃要高度警戒。新北市今天(4日)新增46例確診,是各縣市最多。其中三峽校園群聚再增19人,整起群聚確診累計師生、家人79人確診,匡列將近兩千人。

新北市長侯友宜說明新北疫情,三峽校園群聚擴大,新增19例確診,包括兩名教師、11位學生與6名家長,相較前一天確診41人已經下降,但仍要密切關注。

新北市長 侯友宜:「目前這個案子我們還是要密切觀察,因為從41個到19個一天的數據,只是看起來是下降,但是我們要密切的再做好觀察,因為一天的數據絕對不是就是下降的趨勢。」

侯友宜表示,三峽案為樹林科技廠群聚延伸,感染源明確。而確診體育老師被家人感染後,再傳給多名師生、家長,整起案件總共79人染疫,匡列近兩千人,影響四所學校。

新北市長 侯友宜:「我們必須要密切觀察第一圈、第二圈、第三圈,我們在擴大匡列跟採檢的過程當中,還要注意三峽整個學生老師的影響,所以目前我們都還是在篩檢當中,我們希望能夠有效的慢慢把這個案子能夠穩定。」

另外新莊有一名國中生確診,感染源待釐清。新北累積十所學校停課,市府發布國中、小、幼兒園校園防疫,除了一律戴口罩、暫停跨校活動、鼓勵12歲以上打兩劑疫苗,活動採線上辦理,希望控制校園疫情不要再擴大。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劉姿吟 台灣新北市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