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清零政策下 多人斷糧求助無門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4 月 04 日訊】上海封城超過七天,染疫人數仍居高不下,長期關閉,讓上海人連吃飯都成為問題。在中共當局堅持的清零政策下,4月4號,上海全市進行核酸檢測,浦東和浦西持續被封,許多百姓陷入斷糧絕境,求助無門。

上海浦東菜販王先生表示,菜市場裡的菜販都被關在一起,沒有任何隔離消毒措施,封控之前,菜已經被搶購完了,他們天天只能吃白飯、白麵,沒人管。

上海菜販 王先生:「二、三十人呀,關了有半個多月了,住在菜市場裡,陰性和陽性的在一起啊,現在都交叉感染了,沒有陽性的也被轉成陽性了。生活用品都沒有,沒有菜,糧食也不知道能挺幾天,110啊、12345都打過,也沒人管,留言也沒有用。」

河南劉女士的父親送貨到上海,途經閔行區時,浦東和浦西相繼被封控,很多貨車受困,司機們面臨斷糧斷水,求助無門。

貨車司機家屬 劉女士:「還挺多的,停的基本上都是那種車,吃住都在車上,剛開始只是買了礦泉水 、方便麵,現在已經沒有多少食物了,就一直在那待著。」

上海居民張先生有三個長輩住在金山區,買不到糧食和副食品,他本身是防疫人員,有車送過去,無奈他也被封控,出行受限。

上海居民張先生:「3個老人除了蔬菜和肉,其他東西都沒有了,買不到。自己上APP搶呢,老年人操作不太熟練,線上是搶不到,我們現在年輕人都搶不到。」

上海吳太太的寶寶出生一個多月,奶粉快沒了,求購無門。吳先生透露,小區裡只組織團購高價菜。

上海居民 吳太太:「生活物資買不到,缺奶粉,買的話,他現在不送,找過了,沒有怎麼處理方式,讓我們自己想辦法。」

現場視頻顯示,4月3號晚八點,顧村鎮保利葉上海小區居民喊樓要物資。

4號,上海在全市進行核酸檢測, 3號有消息傳出,當局要不漏一人地做完核酸2500萬管,最遲5號下午把陽性病例全部拉走,據傳周邊省份已準備30萬張床供隔離。相關消息仍有待核實。

新唐人記者熊斌 鐘元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