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前國務次卿柯拉克:永遠需要保衛台灣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4 月 04 日訊】帶您看到,美國前國務次卿柯拉克,前年九月訪台,新唐人英語頻道節目,近日專訪他,談論台海議題,柯拉克認為台灣是全世界民主的榜樣,永遠有必要保衛台灣,並且提出對抗中共的威脅的三大對策。柯拉克因他任內擘劃「乾淨網路」倡議、承認維吾爾人遭受種族滅絕、支持台灣等,而獲諾貝爾和平獎提名。

美國前國務次卿 柯拉克:「我們永遠有必要保衛台灣,原因是,他們是該地區民主的一個榜樣,事實上,他們是整個世界的民主榜樣,他們也破除了中國文化無法在民主制度下生存的習近平迷思。當先前參議員昆斯問我打擊中共侵略的戰略是什麼,我告訴他我會做的是利用我們最大競爭優勢的三個領域,首先是通過團結我們的盟友和我們的伙伴,第二是運用私營部門的創新和資源,第三,是加強這些信任原則的道德制高點。」

另外,根據美國「外交政策」雜誌報導,美國威廉瑪麗全球研究所的教學、研究與國際政策(TRIP)計畫,在過去10個月期間,針對中共武力犯台的可能性、以及烏俄衝突是否影響中共對台考量等,調查800名學者看法,結果有七成認為中共不會犯台;一旦此事真的發生,更有高過九成贊同制裁中共,八成支持擴大軍援台灣。

新唐人亞太電視 唐潔安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