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維吉尼亞級核潛艦啟動 拜登:加強國家安全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4 月 04 日訊】上週六,美國總統拜登出席維吉尼亞級核潛艇「德拉瓦號」啟動儀式。他雖然沒有提到烏俄衝突帶來的全球動盪,但強調,這款具有快速打擊能力的潛艦,可以強化全球盟友的安全。維吉尼亞級核潛艦,是專為大洋和近海作戰任務設計的,具有快速打擊的能力,目前一共有19艘服役,正逐步取代洛杉磯級核潛艦。

美國總統 拜登:「作為總司令,我相信,我們國家有神聖的義務準備和裝備派往危險地區的部隊,並在他們回國後照顧他們及其家人。」

週六,在特拉華州威爾明頓碼頭(Wilmington, Delaware),特拉華號核潛艇舉行啟動儀式。

拜登總統表示,這艘最新的以特拉華州命名的海軍艦艇,肩負著加強國家安全的使命。

2020年4月,由於疫情,這艘核潛艇成為有史以來第一艘在水下服役的軍艦。

第一夫人吉爾·拜登是這艘潛艇的贊助人,她宣布特拉華號艦艇起航。

美國第一夫人 吉爾·拜登:「好,特拉華號的軍官和船員們,讓我們的船啟動起來。」

艦艇官兵:「是,女士!」

海軍表示,這艘艦艇長377英尺,有136名水手,是第18艘弗吉尼亞級快速攻擊潛艇,可下潛到800英尺,能發射戰斧式巡航導彈。

據稱,這艘潛艇可以在不需要加油的情況下運行30多年。

新唐人記者 易文 榮玉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