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里蘭卡宵禁封網 難阻民抗議!部長集體請辭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4 月 04 日訊】歡迎回來。斯里蘭卡民眾連日來因不滿日益嚴重的食品、燃料和藥品短缺,舉行大規模抗議。政府採取宵禁措施,阻止民眾集會。週日(4月3日),反對派立法者不理會政府禁令,仍在宵禁期間走上街頭,抗議政府封鎖社交媒體平台。為了平息民憤,斯里蘭卡26名內閣部長集體辭職,總統面臨政府重組。

20多名反對派領導人在前往獨立廣場(Independence Square)的路上被警察的路障攔住。

他們在路障外舉行示威,高呼反對總統拉賈帕克薩(Gotabaya Rajapaksa)的口號。

斯里蘭卡正經歷自1948年脫離英國獨立以來最痛苦的經濟衰退,食品、燃料和其他必需品嚴重短缺,物價急劇上漲和嚴重的停電。

斯里蘭卡律師團體也呼籲政府撤銷緊急狀態,批評政府不關心民眾的願望和所承受的痛苦。

警方表示,在包括首都科倫坡在內的人口最多的西部行政區,共有664名違反宵禁者被逮捕。

在民眾反對政府處理經濟危機的抗議活動演變為暴力事件之後,政府宣布國家進入緊急狀態,週六(4月2日)開始實施全國宵禁,將持續到週一(4月4日)早上6點。

網際網路監測組織NetBlocks根據實時網路數據顯示,斯里蘭卡已在全國範圍內封鎖了社交媒體,限制訪問推特、臉書、WhatsApp、油管(YouTube)和Instagram等,因為在廣泛的抗議活動中宣布進入緊急狀態。

新唐人記者 徐哲 林一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