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封控下中共嚴管言論 上海百姓苦不堪言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4 月 04 日訊】上海疫情延燒,今年3月以來,多個社區、街鎮陸續被封閉管理。3月28日開始,上海封控升級,極端的措施引發民怨,有民眾上網求助,他們所在的方艙隔離點環境惡劣。另外,網傳官方要求各區疾控中心人員在回覆民眾問題時,需與官方保持一致口徑。民眾在網上的所有言論與訊息,遭中共嚴格控管,甚至有人上門找碴。

上海居民:「(上海)南匯方艙,亂的、沒有人管,所有的物資都是靠自己在搶,所有的人都慌了,請大家曝光一下。」

上海防疫亂象又一樁,4月3日開始,多名網友在網路上曝光,位於復旦大學太平洋金融學院的南匯方艙醫院,管理混亂,食物、水、棉被等所有物資都要自己搶,有民眾拍攝影片表示她們是一對母女,搶不到東西處境艱難。

上海居民:「裡面飯也搶不到,飯都倒在地上了。這怎麼辦啊?我跟媽媽就搶了一箱水。」

還有幾十輛大巴士的上海居民,11點從住宅小區,被載到南匯方艙隔離後,卻被告知沒有床位,就在荒郊野外等待。

上海居民:「乾等,要等到天荒地老嗎?這裡面的人也出不來,然後裡面也沒有醫護,沒有醫護關鍵是,可能就保潔吧,保潔現在都沒有這麼多人手來。3千到4千人,什麼時候才輪到我們。可以把我接回去嗎?我真的,我不想死在這邊。」

民眾表示,南匯方艙的環境,跟上海世博展覽中心方艙完全不一樣,一個單層15人一起住。許多上海民眾透過網路向外界求助,公布自己的地址,希望有人能幫幫他們。不過,中共的言論審查機制,在疫情之下,仍在繼續。

穿紅背心的男子 vs. 住戶:「誰叫允藝?說啊,什麼事?你們天天在網上發布了什麼東西?不是我們發布的,我們在網上沒發布。誰叫允藝啊?允藝是誰啊?你就說什麼事。欸,你要是敢進來,我馬上就報警。你報,你報,你報。」

近日,網路上流傳一段影片,一群穿著紅色背心的男子闖進別人家,要找出在網路上發布言論的人,但卻不表明自己的身份。疫情封控加上言論審查,大陸民眾苦不堪言。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張芮甄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