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前610主任傅政華被雙開 兩大罪名引關注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4 月 04 日訊】前中共公安部副部長傅政華日前被雙開,中共中紀委通報了他的長串罪名,其中,「參加孫力軍政治團夥」、「結交多名政治騙子」兩項罪名,引發外界關注。

3月31號,中共中紀委網站發佈通報,說前公安部副部長傅政華被雙開,並羅列了傅政華大量的罪名,包括「從未真正忠誠於中共」;「政治野心極度膨脹」;「參加孫力軍政治團夥,拉幫結派,結黨營私」;「在重大問題上弄虛作假、欺瞞中央」;長期結交多名「政治騙子」等等。

傅政華現年67歲,在周永康掌管公安部和政法委時期,曾任北京市公安局黨委書記、局長。習近平上臺後曾任中國公安部副部長,負責調查周永康案。2015年1月兼任負責迫害法輪功的610辦主任。2016年5月起,任公安部常務副部長。2018年3月任司法部部長,2020年5月轉任全國政協閑職。2021年10月2號落馬。

根據中共官場規矩,官員落馬之後通常要走一系列程序,包括審查、雙開、送交檢察機關、批准逮捕、起訴和判刑。目前對傅政華採取的正是第二步「「雙開」」。

但中共羅列的罪名,口氣嚴厲,而且違背常理,引發關注。

旅美時事評論員唐靖遠表示,通報的第一句話所謂的「從未真正忠誠於黨和人民」,是一個非常嚴厲的一個措辭,也指明了傅政華對習近平不忠的核心問題。

而「參加孫力軍政治團夥」的罪名更是違反常規。

孫力軍進入公安系統之前,最高職位是上海市政府外事辦副主任,只是一個副廳級。2008年起,歷任中共公安部辦公廳副主任、公安部黨委委員、一局局長、二十六局局長、中央610辦公室副主任、公安部港澳台事務辦公室主任。2018年3月28號,任公安部黨委委員、副部長,2020年4月落馬。

在傅政華任公安部常務副部長時,孫力軍是他的下屬。

旅美時事評論員 唐靖遠:「傅政華無論他的資歷、年齡級別都是要高於孫力軍的,所以他反過來參與孫力軍的政治團夥它只是一個表像。也就說他實際上加入了以孫力軍為前臺人物的這麼一個有高層背景的政治團夥,它至少包括了正法委書記孟建柱以及以江曾派系為主的一個反習勢力圈子。」

旅美時事評論員 邢天行:「從孫力軍一貫作為上講,他當然是屬於在過去以江、曾等形成的廣泛的江派的舊的勢力。這些勢力本身他們在習近平反腐、包括向左走的過程當中,他們的利益受到了極大的衝撞。所以從某種程度上講,他們上形成了一個反習的這樣的聯盟。」

邢天行指出,因為傅政華幫助習近平做過反腐的事,當過打擊江派人物的打手,如果未來江派上臺,他就會被祭旗。而以傅政華對政治的瞭解和他對內部的知情,為了自保使他看到誰勢力大就會投靠誰。所以為了自保他可能又投靠了江派。

至於通報說的傅政華結交了多名政治騙子等,也是暗示傅政華腳踩幾隻船,多方下注,搞政治投機。

唐靖遠分析說,傅政華案在這個時間被拋出,並且與孫立軍團夥正式掛鉤,這與習近平當前面臨的內外重大危機有關。

唐靖遠表示,在大陸內部,因為疫情危機突然加重,它挑戰了習近平親自部署親自指揮的所謂「動態清零」的防疫模式,還包括了他所宣稱的那些中共制度優勢等;在外部,由於俄羅斯入侵烏克蘭戰爭的失敗,它也引發了習近平公開支持普京,而造成他在外交上空前被動的危機。

唐靖遠:「在這樣的一個巨大的權力危機之中,習近平他拋出傅政華這個案子並且刻意的製造了這麼一個懸念,就是一個高級別官員投靠低級別官員,利用這個懸念它留下了對孫力軍政治團夥擴大打擊的空間,他對對手發出了清晰而嚴厲的警告的信號。」

唐靖遠認為,這預示著習近平與他的對手的內鬥在升級,但最終的博弈結果與實力有關,也與國內疫情和烏克蘭戰爭最終的走向有關。

新唐人電視 宋風 常春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