輕症2人一室惹議 羅一鈞:交叉感染機率低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4 月 04 日訊】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日前(2日)公布,將輕症無症狀確診者,和中重症確診者分流收治。輕症送到加強版檢疫所或是防疫旅館,並採取「兩人一室」的隔離方式,引發網路熱議。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今天(4日)也針對細節再說明。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 羅一鈞:「兩人同住一室大家擔憂的,應該是所謂擔心這個有病毒的交叉感染。首先如果是希臘字母是不同的部分,那它後續發生交叉感染的可能性,確實是提高的。那我們國內比較不一樣,我們國內這一波不管是1月份、2月份這個疫情,以及最近的這一波,我們都是屬於Omicron。那國際上的研究初步是顯示就是說,感染過(Omicron亞型)BA.1,是會提供(Omicron亞型)BA.2,相當強的一個交叉保護力。」

羅一鈞表示,感染過Omicron亞型BA.1,再交叉感染BA.2的機率非常小,重複感染也不會加重病況。而輕症患者2人一室,只要達到解隔離標準的人,就可以先行離開。如果後續再出現其他的變異株,則2人一室的隔離方式會再重新評估。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黃亮戩 曾馨旻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