蒲亭簽署命令 對台灣等國家地區祭簽證限制

俄羅斯總統蒲亭簽署命令,對莫斯科眼中「不友善」國家和地區公民祭出簽證限制,以回應俄國因入侵烏克蘭被國際制裁。資料照。(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4 月 04 日訊】俄羅斯總統蒲亭今天簽署命令,對莫斯科眼中「不友善」國家和地區公民祭出簽證限制,以回應俄國因入侵烏克蘭被國際制裁。俄國總理則表示,打算恢復來往友善國家的航班。

路透社報導,蒲亭(Vladimir Putin)簽署的命令暫停俄國對歐洲聯盟(EU)若干國家以及挪威、瑞士、丹麥和冰島的簡化簽證發放機制,將於今天生效。

這項命令也下令俄國外交部和其他機構實施個人入境限制,對象為「對俄羅斯及其公民或法律實體採取不友善行動」的國家或地區公民和人士。

俄國政府上月通過一份不友善國家地區清單,包括美國、加拿大、英國、歐盟國家和烏克蘭,台灣也被列入其中。

另外根據塔斯社(TASS),俄國總理米舒斯京(Mikhail Mishustin)表示,俄國打算於9日過後結束來往52個國家的航班禁飛令,當中包括阿根廷、南非和其他「友善國家」。

目前莫斯科政府正持續鬆綁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相關限制。

俄羅斯2月24日派遣數以萬計的軍人進入烏克蘭,俄國自稱這場「特別軍事行動」目的是要降低烏克蘭的軍事力量,並根除俄方口中危險的民族主義分子。

烏克蘭部隊頑強抵抗;西方國家也對俄國祭出廣泛制裁,試圖逼迫俄國撤軍。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