澤倫斯基視察布查慘案地 中共維持沉默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4 月 05 日訊】早安新唐人先來關心,俄羅斯入侵烏克蘭今天進入第40天,烏克蘭政府宣布收復首都基輔的周邊區域後,也公布布查平民遭屠殺倒臥街頭的畫面,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4日親自視察布查,他說,這裡的殺戮會被國際領袖視為「種族滅絕」。

烏克蘭總統 澤倫斯基:「這些都是戰爭罪,他們將被世界承認為種族滅絕。你今天在這裡,可以看到發生了什麼。我們知道成千上萬的人被殺害和折磨,四肢被切斷,婦女被強姦,兒童被謀殺。我認為這不僅僅是......這是一場種族滅絕。」

布查鎮鎮長稱,俄羅斯軍隊在當地殺害了約300名居民。當地教堂後還有一條草草挖出的壕溝,裡面有57具屍體,一些罹難者僅部分掩埋,露出手腳。外媒指出,在國際譴責布查慘案時,中共當局週一(4月4日)上午卻對此保持沉默,中共官媒的反應也相當冷淡。《金融時報》指出,這說明了中共當局仍試圖平衡其對莫斯科的支持。

相關新聞:

布查屠殺案衛星照曝光 台外長:屠殺者須被法辦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