澤倫斯基控俄群體滅絕 5日在UN公布罪證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4 月 05 日訊】烏克蘭當局指控,在首都基輔附近的一個小鎮布查,發生大屠殺察,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親自視察布查後,他今天在影片演說中表示,在基輔西北郊博羅江卡(Borodyanka)和其他已收復的城鎮中,平民遭殺害人數恐怕遠高於布查鎮,他強調,這是一場群體滅絕。另外,澤倫斯基表示,他5日將在聯合國安理會發表演說,會公布更多俄軍屠殺百姓例證。這是俄軍2月24日出兵以來,澤倫斯基首度在聯合國發表談話。

烏克蘭軍隊週六宣布奪回對整個基輔地區的控制權,然而,在一些被收復城鎮,曝出了駭人的景象。

在距基輔市中心30多公里的小鎮布查(Bucha), 馬路上隨處可見平民的屍體。有的平民雙手被綁,腦後中彈,疑似被處決;有平民騎自行車的途中,被射殺在路上。在一座教堂附近還發現一處亂葬崗,有遇害者的手腳露在土外面。

小鎮鎮長稱,在俄軍佔領的一個月中,有300多平民被殺。

週一,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來到布查,視察當地情況。

烏克蘭總統 澤倫斯基:「這是戰爭罪行,而且將會被世界認作是群體滅絕罪。」

有市民說,俄軍佔領期間曾逐屋搜索,平民如果被發現手機中有「反俄訊息」,就可能被拖出去槍決。

烏克蘭總統 澤倫斯基:「我們知道有幾千人被殺死,或者被虐待,有人斷了腿,婦女被強姦,兒童被殺害。」

而這種慘案不只發生在布查。烏克蘭最高檢察官稱,在基輔附近城鎮已發現了410具屍體。

新唐人記者金石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