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死囚腦死前遭活摘心臟 學者:手術室當刑場

美國移植學刊4日刊登由澳洲國立大學博士候選人羅伯森與以色列特拉維夫大學醫學院教授拉維聯名發表的論文。指出,證據顯示中國有包括良心犯在內死囚,在腦死之前遭活摘心臟。示意圖。(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4 月 05 日訊】根據一項澳洲與以色列學者合作研究指出,有證據顯示中國有死囚(含「
良心犯」)在腦死前遭活摘心臟。學者相信那些死囚死於活摘手術過程;並批評有關做法如同手術室當成刑場。

「美國移植學刊」(American Journal of Transplantation)4日刊登由澳洲國立大學(ANU)中國研究博士候選人羅伯森(Matthew P. Robertson)與以色列特拉維夫大學(Tel Aviv University)醫學院教授拉維(Jacob Lavee)聯名發表的論文。

論文指出,證據顯示中國有包括「良心犯」(prisoners of conscience,即政治犯)在內的死囚,在腦死之前遭活摘心臟;而有關活摘心臟手術,是在一般公立醫院或軍方醫院進行。

羅伯森和拉維在論文中解釋,他們自12萬4770篇發表於器官移植學術出版品的中文論文,抽樣選出2838篇;然後利用電腦分析其中的數據。結果發現,有71篇論文未能指出心臟捐贈者的腦死情況。

羅伯森和拉維相信,這些腦死情況不明的,是在被摘取心臟的過程中致死。

據ANU今天發布新聞稿,羅伯森和拉維認為,死囚遭活摘心臟的做法,形同將手術室當做刑場。

羅伯森指死囚到底是如何被送到手術檯上的過程,外界不得而知。

羅伯森認為,執行有關摘除心臟手術的醫師,已變成代替國家執行死刑的人員。

羅伯森相信,替死刑犯摘除心臟手術的醫師和醫院有可能獲取豐厚利潤。

拉維指出,他和羅伯森的研究所揭露的,有多名中國醫師積極參與活摘死囚器官的過程。

拉維表示,他自己身為一名醫師,而且他的父親是二戰期間猶太人遭大屠殺的倖存者;他無法理解為何會有醫師同業願意與專制政權同流合污。

據澳洲金融評論報(The Australian Financial Review)今天報導,羅伯森提到,他和拉維所發現的死囚遭活摘心臟案例,一共涉及56家中國醫院,以及超過300名醫護人員參與其中。

羅伯森相信,中國死囚遭活摘心臟的實際數字,很可能遠超過他們所發現的71宗。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