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務院:林鄭月娥參與迫害 美譴責中共傷港自由

香港特首林鄭月娥4日在記者會上宣布,不會參加下一屆的特首選舉,將於6月30日結束特首任期。美國國務院發言人普萊斯(圖)表示,林鄭月娥參與了港版國安法的制定、通過流程和實施,因此被美國制裁;美國也譴責中共持續傷害香港的自由。資料照。(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4 月 05 日訊】香港特首林鄭月娥4日在記者會上宣布,不會參加下一屆的特首選舉,將於6月30日結束特首任期。美國國務院發言人普萊斯表示,林鄭月娥參與了港版國安法的制訂、通過流程和實施,因此被美國制裁;美國也譴責中共持續傷害香港的自由。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普萊斯(Ned Price)在當地時間4日召開例行記者會時說,他們已經看到關於林鄭月娥的相關報導了。他表示,美國譴責中共對香港的自治、受保護的權利和自由,以及生活方式的持續傷害;中共對香港選舉制度的玷污,正在消除香港所剩下的政治多元性。

普萊斯表示,美國對香港的政策是一貫不變的。美國支持一個和平、穩定,並享有中共所承諾的高度自治的香港。從美國和香港長期以來在人民、文化、教育上的聯繫,到美國在香港的重大商業事務,香港的未來關係著美國的重要利益。

關於林鄭月娥,普萊斯說:「談到林鄭月娥,我想指出,由於她參與了港版國安法的制訂、通過流程和實施,因而在2020年受到美國財政部的制裁。」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翊弘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