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大連港到歐洲鐵路出口驟降 中共一帶一路受挫

在俄烏戰爭後,中國通過鐵路運到歐洲的出口量遭到打擊,外媒《華爾街日報》認為,這對中國領導人習近平在中歐之間倡議的「一帶一路」項目來說,是個沉重打擊。示意圖。(圖/ 新聞合成圖)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4 月 05 日訊】原本烏克蘭是中共「一帶一路」通往歐洲的橋頭堡,但受到俄烏戰爭影響,西方國家的制裁正在衝擊中共向歐洲輸送更多出口產品。外媒《華爾街日報》,認為,這對中國領導人習近平在中歐之間倡議的「一帶一路」項目來說,是個沉重打擊。

報導提到,儘管歐盟沒正式禁止途徑俄羅斯的進口貨物,但入境鐵路貨物運輸幾乎已完全凍結。穆勒-馬士基集團(A.P. Moeller-Maersk)、赫伯羅特(Hapag-Lloyd AG)和貨運代理公司德鐵信可(DB Schenker)等大型航運和物流企業,已經暫停了往返俄羅斯的業務。

一位大連港股份有限公司負責人指出,自3月以來,由於運輸需求和意願下降,從中國大連港通往歐洲的鐵路運輸出口量急劇下滑。

總部位於雅典的XRTC Business Consultants董事總經理兼中國國家開發銀行顧問喬治‧希拉達基斯(George Xiradakis)表示,通過火車將中國出口商品發送到歐洲,速度更快,成本更低,但現在幾乎沒有什麼動靜。他認為,對於中共「一帶一路」倡議來說,這是一次痛苦的挫折。

在俄羅斯入侵烏克蘭之後,一些運輸中國貨物的貨運代理公司正將目光投向哈薩克和喬治亞,希望通過鐵路安排貨運。

報導還提到,如果從中國運輸貨物的鐵路線路不走俄羅斯,那將不得不通過裏海和高加索地區進行更長距離的集裝箱運輸,然後通過羅馬尼亞或保加利亞進入歐洲。

業內人士認為,改線可能會導致成本增加和物流進一步複雜化,這可能會大幅削減列車運量。

新唐人亞太電視 莊麗存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