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強化印太布局 將與G7、北約、菲律賓展開會談

為了強化印太戰略布局,日本外務大臣林芳正7日將在布魯塞爾出席G7和北約的外長會議,並於9日在東京與菲律賓展開外交、國防部長「2+2」會談。資料照。(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4 月 05 日訊】俄羅斯入侵烏克蘭的舉動,使各國除了關注歐洲的局勢以外,也開始將目光放在印太地區的安全合作議題上。為了強化印太戰略布局,日本外務大臣林芳正7日將在布魯塞爾出席G7和北約的外長會議,並於9日在東京與菲律賓展開外交、國防首長的「2+2」會談。

根據日本外務省發布的新聞稿,林芳正7日將在布魯塞爾出席七大工業國組織(G7)的外長級會議。此次會議是由今年的輪值主席國德國決定召開的,G7的外長們將趁著此次齊聚布魯塞爾的機會,就烏克蘭局勢交換意見,並重申G7集團的緊密合作。外務省表示,G7外長之間一直在烏克蘭問題上保持著靈活的聯繫和合作,這次會議也是其中的一部份。

在G7外長會議後,林芳正同一天將應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邀請,來到同樣位於布魯塞爾的北約總部參加外長級會議,預計會有30個北約成員國和北約夥伴國、組織(日本、韓國、澳洲、紐西蘭、瑞典、芬蘭、喬治亞、歐盟)的外長出席,這也是日本的外務大臣首次參加此類會議。

外務省表示,在國際社會面臨嚴重的安全挑戰時,北約發揮著重大的作用。日本意識到,在歐洲和印太地區的安全議題上,不可能不與北約進行討論。此次會議除了烏克蘭的議題,還將加強日本和北約之間的合作,以實現「自由開放的印太地區」。林芳正將藉著這次的機會,與相關國家和組織的外長們進行會談以強化合作關係。

另外,日本和菲律賓將於9日舉行首次的外交、國防首長「2+2」會談,日本外務大臣林芳正、日本防衛大臣岸信夫、菲律賓外交部長洛欽(Teodoro Locsin Jr.)、菲律賓國防部長羅倫沙納(Delfin Lorenzana)將在東京展開會議。林芳正也預計將和洛欽進行外長會談,他們將在地區、國際社會等合作議題方面,尤其是安全合作的議題,就實現「自由開放的印太地區」上交換意見。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翊弘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