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將斥資110億歐元投資晶片、半導體

根據《The Olive Press》報導,西班牙總理桑傑士(Pedro Sanchez)4日宣布,將投資110億歐元研發微晶片和半導體,做為改善經濟的戰略計畫之一。示意圖。(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4 月 05 日訊】歐洲各國目前正爭相開展晶片投資計畫,企圖降低對進口技術的依賴。根據《The Olive Press》報導,西班牙總理桑傑士(Pedro Sanchez)宣布,將斥資110億歐元(約3456億新台幣)研發微晶片和半導體,做為國家經濟復甦和轉型戰略項目之一。

桑傑士指出,期盼西班牙成為工業和科技發展的先鋒」,但桑傑士並未提供這項投資計畫的細節,他僅說,內閣將盡快批准相關提案。

這項投資是西班牙重建經濟的最新行動,西班牙受疫情衝擊的程度遠高於其他歐洲國家,且深受俄烏戰事影響。桑傑士認為,俄烏開戰已干擾氬氣和氖氣在內的氣體供應,這些是半導體生產的關鍵原料。

由於晶片是西國汽車生產的重要關鍵,晶片短缺自然也讓該國汽車業受到重擊。西班牙是歐洲第二大汽車生產國,約占該國國內生產毛額約10%。

歐洲各國目前正爭相開展晶片投資計畫,企圖降低對進口技術的依賴。歐盟更致力要成為半導體製造龍頭,希望能在2030年提供全球約20%的晶片供應。

有鑑於此,歐盟已在2月公布「歐洲晶片法案」,將透過450億歐元的公共投資與民間投資,推動在歐洲本土製造的晶片。

新唐人亞太電視 莊麗存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