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海介入干預?妖鎳事件LME陷信任危機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4 月 05 日訊】好,倫敦金屬交易所,20萬噸鎳期貨,3月是一度在兩個交易日,出現上漲250%的驚人現象,隨後交易所緊急關閉,鎳價暴跌,引發市場震撼,我們請教資深分析師邱敏寬,請問怎麼看這波鎳價的不正常行情,英國監管機關,現在是打算調查交易所,甚至有外媒指出中共當局,介入干預?請教您的看法。

資深分析師 邱敏寬:「鎳價的一個交易出現了不正常的一個波動,主要是因為青山控股他去做放空鎳價,那英國巨商嘉能可(Glencore)他就去把整個鎳價做軋空的一個動作,想不到兩家公司之間的一個對決,既然形成了兩個交易所之間的一個恩怨,先來談一件事情,LME倫敦金融交易所之前,被香港的港交所給買下來了,所以他後台是中國政府。結果後來發現第一個,兩家公司包括了嘉能可跟青山控股,兩家都是所有的軍器股,為什麼呢?

鎳可能很多人想到的是不鏽鋼,但鎳有很大的一個因素是在子彈,鋼鐵、鋼板跟整個戰車上面。

所以後來當整個(鎳)價格井噴之後,青山控股它瞬間的一個部分的話,他們就是做說跟整個中國(當局)做反應,然後交易所LME就把整個交易停掉了,停掉完之後等於是說雙方各打50 大板,各退回對不對?但是後來英國政府就覺得這個是干擾整個市場的一個正常交易,那是不是干擾呢?是的,為什麼呢?

第一個市場暫停了。第二個交易所停牌,然後後來實施了所謂的不正當的一個干預,什麼叫不正當的一個干預?他把交易時間縮短,他把漲跌幅的一個部分的話把他給縮小。然後目前整個英國他們已經說明到了,就是說妨礙到很多軋空人他們的空單的回補跟利潤。

所以目前來看,表面上來看這個是一個鎳價的交易,暗地裡面是兩家大公司的一個角力,但真正往後看,大家可以發現,這個是中國的一個政府跟英國的一個政府,後面彼此之間在整個金融市場當中去做對決。

所以小小的兩家的一個公司,但這會影響到全世界的不鏽鋼,跟整個國防武器上面的一個部屬,所以就這個格局來看的話,就現在很多的一個商家,很多的一個公司,很多人就說,我們商人其實就是要利潤極大化,錯!現在的一個觀點很多事情其實你要選邊站,這是在整個妖鎳事件當中,看似兩家公司,其實是西方陣營跟中方的陣營在做對決。」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