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克蘭戰爭擾亂商品供應 世銀:將拖累亞洲經濟

世界銀行(World Bank)5日公布報告指出, 大宗商品供應混亂、財政緊張、物價高漲等烏克蘭戰爭帶來的衝擊, 將在未來數月拖累亞洲經濟體。示意圖。(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4 月 05 日訊】世界銀行(World Bank)今天公布報告指出,大宗商品供應混亂、財政緊張、物價高漲等烏克蘭戰爭帶來的衝擊,將在未來數月拖累亞洲經濟體。

美聯社報導,這份報告預測,因「多重衝擊」增加人和企業的麻煩,亞太地區今年成長將會趨緩,貧窮人口也會增加。

亞太地區成長預料將達5%,低於原先預估的5.4%,「最差的狀況」是成長預測降至4%。

許多經濟體因疫情衰退之後,亞太地區2021年看到成長反彈到7.2%。

世銀預測,亞太最大經濟體中國將以每年5%的速度成長,較2021年的8.1%減緩許多。

俄羅斯入侵烏克蘭讓石油、天然氣等大宗商品價格升高,侵蝕家戶購買力,讓已因疫情債台高築的企業與政府壓力更增。

世銀東亞和太平洋地區首席經濟學家馬圖(Aaditya Mattoo)表示:「接二連三的衝擊意味人們必須面對政府財政能力縮減,經濟痛苦將更形增加。」

「財政、金融與貿易改革可能減緩風險、重振成長和減少貧窮。」

報告並指出,亞太地區有3大潛在衝擊,包括戰爭、美國等國家貨幣政策改變和中國經濟放緩。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