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否認布查屠殺 衛星影像專家:俄軍在時就有遺體

烏克蘭指控俄軍隊在布查鎮屠殺逾300位平民, 俄則宣稱遺體是俄軍撤離後才出現,但有衛星影像專家說,衛星照顯示俄軍控制此地時,當地就出現許多遺體。圖為4月4日布查鎮的街景照。(圖/新聞合成圖)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4 月 05 日訊】烏克蘭近日指控俄羅斯軍隊在布查鎮屠殺逾300位平民,俄國則宣稱遺體都是俄軍撤離後才出現,但有衛星影像專家指出,衛星照顯示俄軍控制這個地區時,當地就出現許多遺體。

馬薩爾科技(Maxar Technologies)聲明指出:「在烏克蘭布查(Bucha)上空蒐集的高解析度馬薩爾科技衛星影像,證實並佐證了最近社群媒體影片和照片顯示街頭屍橫遍野、曝屍數週無人理的狀況。」

路透社報導,衛星影像專家路易斯(Jeffrey Lewis)看過馬薩爾科技衛星照後,形容推斷衛星照片含義的過程「非常簡單」。

路易斯表示:「你看地面拍的照片,顯示出靠近汽車和建築物的遺體,而在衛星照片中,你可以看到地面的物體,就在相同的汽車和建築物旁邊的同一個位置。」

美國蒙特瑞密德伯里國際研究學院(Middlebury Institute for International Studies)東亞禁止核武擴散計畫(East Asia Nonproliferation Program)主任路易斯還說:「衛星影像顯示,當俄國人控制這個地區時,遺體就在現場。」

法新社攝影記者4月2日深入布查鎮,親眼目睹那裡約有20具遺體,全都身穿平民服裝,其中還有些人手被綁住。

俄國國防部否認俄軍犯案,還說所有部隊「早在3月30日就完全撤離布查」,克里姆林宮更將之斥為烏克蘭一手炮製的「假造」影像。

但3月19日和21日的馬薩爾科技衛星影像卻顯示,布查鎮雅布隆斯卡街(Yablonska)當時就有多具屍體,

且根據「紐約時報」(The New York Times)分析,3月9日至11日間的馬薩爾科技衛星影像,就顯示與人類屍體類似大小的黑色物體。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