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眾排隊領快篩 基隆「愛心篩檢」盼台接軌國際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4 月 05 日訊】基隆市今天(5日)增加33例本土確診,不少個案屬於陰轉陽。而今天也是市長林右昌10天解隔出關的日子,更是基隆全民防疫愛心篩檢的首日,每個里都會依人口數比例10%的數量,發放快篩試劑給民眾,也備有24小時快篩陽性通報專線。指揮中心也表示,基隆這次的篩檢情況,可以作為其他區域篩檢擬訂計劃參考。

廣播讓里民準備好,可以來領快篩試劑,而在里長辦公室前,即便開放領取的時間還沒到,現場就有20多位的民眾排隊等待。

民眾:「這邊也才95支,所以還是提早來排隊比較保險一點。因為現在基隆好像還滿嚴重的,所以還是想求個心安。」

民眾:「(愛心篩檢)它很好,可是還是有一點點缺點,因為我認為說據我所知,社區的老人,有的人不敢自己弄。像說護校的、他們有去實習過的,(是不是)可以來幫忙?」

里民填寫單子後,排隊領取,而里長拿出一袋接一袋的試劑,盒中的快篩馬上見底。

基隆市仁愛區崇文里里長 陳明楷::「(里長可以幫我們說一下,現在大概剩幾份嗎?)目前看起來應該大概剩,大概應該不到20份。」

基隆仁愛區崇文里,超過900位里民,發放95份快篩,不到10分鐘現場就僅剩15份。

而基隆週二開始實施全民防疫愛心篩檢,就從仁愛區開始。預計5天會發出13萬人份,共佔基隆市3成6的人口數。而發放族群包括18歲以上一般民眾、維持關鍵基礎設施人員、易擴散不易掌握族群,以及基層診所。

基隆市長 林右昌:「國人能夠加強自主健康監控的能力,第二個是希望能夠為我們邁向國際接軌,能夠做好準備。我相信這個計畫應該會有一些成果,我們可以回饋給中央,來做下一步的政策的一個擬訂。」

盼望台灣可以接軌國際,基隆開啟愛心篩檢,而民眾也希望應對基隆暴增的疫情,大面積發放快篩試劑不會只有這一次。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亮戩 曾馨旻 台灣基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