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南港市尼古拉耶夫遭轟 澤倫斯基晚間UN演說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4 月 05 日訊】帶您關注俄羅斯入侵烏克蘭進入第41天,南部港市尼古拉耶夫4日遭俄軍砲襲,市長森克維奇透露造成包含1名孩童在內共10人喪生、46人受傷。另外烏克蘭武裝部隊總參謀部,最新戰情指出,俄軍正在重新集結部隊,打算對烏東頓巴斯內的頓內茨克和盧甘斯克地區發動攻擊。

《烏克蘭武裝部隊總參謀部》發言人:「烏克蘭人民英勇反對俄羅斯軍事入侵已經進行到第41天。敵人正在重新集結部隊,集中力量準備在我國東部發動進攻行動。目標是建立對頓內茨克和盧甘斯克地區領土的完全控制。」

另外,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5日表示,對他的國家而言,與俄國談判是「唯一選擇」,但他可能不會與俄羅斯總統普丁親自會談。另外,澤倫斯基在(5日)台北時間晚間十點,將在聯合國安理會發表演說,將要求對莫斯科實施嚴厲的新制裁,並公布更多俄軍屠殺百姓例證。這是俄軍2月24日出兵以來,澤倫斯基首度在聯合國發表談話。

新唐人亞太電視 唐潔安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