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防疫改變清明節習俗 網上掃墓 高價代哭|中國一分鐘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4 月 05 日訊】又騎牆?王毅時隔1個多月 再與烏外長通話

時隔一個多月,中共外交部長王毅4日與烏克蘭外交部長庫列巴再次通上電話,這次自3月1日雙方通電後,再次對外公開的烏中高層通話。北京當局宣稱不謀求地緣政治私利,重申支持俄烏和談。而儘管中共被控援助俄羅斯規避西方國家制裁,遲遲未譴責俄國入侵,但烏外長沒有公開質疑,而是希望能發揮停戰作用。

===

中共烏克蘭撤僑 費用「貴得離譜」遭嗆

上週,中共外交部宣布已完成烏克蘭撤僑行動,將5千多名中國公民撤出。儘管中共宣稱撤僑「圓滿」結束,但半島電視台說,北京所描述的勝利實際上對撤離人員來說代價高昂,他們承受著巨大的經濟和精神壓力。有學生批評「價格貴得離譜。」還有民眾得知全家的航班和隔離總費用是8萬人民幣後(約等於12,570美元、新台幣36萬),決定留在歐洲。

===

東航事故副駕駛遺書曝光?業界人士分析疑點

美國國家運輸安全委員會(NTSB)派出的工作小組於4月2日(上週六)抵達中國,參與東航失事客機波音737-800NG的事故調查,NTSB位於華盛頓特區的實驗室也在協助中方進行黑盒子的記錄數據下載。但網絡上仍有許多推測分析,失事班機副機長張正平留遺書、自殺駕駛的消息甚囂塵上。

===

中共防疫改變清明節習俗 網上掃墓 高價代哭

中國大陸今年清明節期間,由於疫情嚴重,許多墓園暫停現場掃幕,當局要求民眾進行線上祭掃。受此影響,代客掃墓服務也「繁忙」起來,甚至出現要價1,000元的「代哭」服務。但很多長輩覺得代客掃墓沒有誠意,不是家裡人去祭掃,心裡會不舒服。

新唐人亞太電視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