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因應俄侵烏 岸信夫:對抑制台海事態重要|寰宇掃描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4 月 05 日訊】避免刺激俄國 美3月中祕密試射極音速飛彈

在俄國聲稱已將極音速武器用於對烏克蘭實戰後,美國在極音速武器領域急起直追。美國國防官員4月4日透露,3月中成功測試一枚極音速飛彈,但因總統拜登當時因烏克蘭局勢訪歐,為避免進一步升溫與俄羅斯的緊張,才祕而不宣兩週。

===

國際因應俄侵烏 岸信夫:對抑制台海事態重要

日本防衛大臣岸信夫4日接受日媒《共同社》專訪時說,與國際社會合作因應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對抑制中共行動以免台灣海峽發生事態很重要。岸信夫也表達增加日本防衛經費的想法,暗示有意持續把日本擁有「敵基地攻擊能力」納入檢討。

===

南韓若率先發動攻擊 金與正首以核武恫嚇

北韓自今年以來頻頻試射飛彈,南韓國防部長徐旭1日表示,南韓軍方擁有多種飛彈,射程、精準度和威力都顯著提升,「能夠準確、快速地擊中北韓的任何目標」。引發北韓領導人金正恩胞妹、北韓勞動黨中央委員會副部長金與正的猛烈批評,表示如果受到南韓打擊,將以核武回擊。

===

曾支持建天然氣管通俄 德總統首坦承誤判

德國總統史坦麥爾首度承認,自己過去擔任政府高層時誤判情勢,支持興建天然氣管線連結俄羅斯。德國有一半的天然氣來自俄羅斯,雙方的能源關係十分密切。直到俄國入侵烏克蘭,德國才醒悟過去的對俄政策走到死胡同,努力擺脫對俄國石化能源的依賴。

新唐人亞太電視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