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球清晨盃 蔡英文同台奧運金牌「麟洋配」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4 月 05 日訊】台灣最大型的羽球業餘賽事,「世界清晨盃暨吳文達紀念盃羽球錦標賽」,今年邁入第50屆,主辦單位首次邀請總統出席開幕典禮,蔡英文當場承諾,會當選手的最強後盾,而台灣羽球奧運金牌男雙李洋、王齊麟則是擔綱宣傳大使。

漂亮回擊,獲得滿堂喝采,因為羽球場上除了擔任大使的奧運羽球金牌選手李洋和王齊麟外,還有兩位近百歲阿公阿嬤,一同為清晨盃羽球賽開出好球。

台灣羽球選手 王齊麟:「記得我小學三年級的時候,跟媽媽參加過(清晨盃)比賽,當時我還是站前場,媽媽站後場幫我cover,這是我好像第一次參賽。」

台灣羽球選手 李洋:「我參加是17(歲),那一年剛好拿到那個分組的冠軍,所以印象特別深刻。」

「世界清晨盃暨吳文達紀念盃羽球錦標賽」,是全台最大羽球業餘賽事,不少羽球選手從小跟著父母來挑戰,今年受到疫情影響,國內仍有2500位選手參賽,邁向第50屆,總統蔡英文也來了。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從學校到社區,我們都會持續的投入資源,充實體育的基礎建設,讓大家都能夠享受更好的運動環境,同樣的,我們也會為我們的選手,提供最完善的支持,當選手最強後盾。」

王齊麟和李洋也透露,下周將參加屏東舉辦的全國羽球團體錦標賽,檢視這段時間的訓練成果,五月啟程泰國,備戰湯優盃,作為國際賽開季首戰。

台灣羽球選手 李洋:「就像我們防守可能還是相對來講比較不好,那我們就是加強防守這一塊。」

今年重點賽事則是9月的杭州亞運,兩人也都表示,希望有更好的表現,為台灣拿下獎牌。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詹詠茹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