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鏈女事件追真相 視頻拍攝者舉證舉報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4 月 05 日訊】中國徐州鐵鏈女事件引爆海內外熱議,江蘇官方一口咬定鐵鏈女就是小花梅,但無法壓制民間要真相的呼聲。一個已遭官方封殺的視頻顯示,小花梅的舅舅否認這一說法。視頻拍攝者趙蘭健向本台表示,他已經把視頻舉證舉報給執法機關。

獨立攝影記者趙蘭健表示,他日前向中共最高檢、公安部、江蘇省檢察院、江蘇省公安廳和徐州市公安局舉證舉報,截至4月3號,只有徐州市公安局沒有簽收。

獨立攝影記者 趙蘭健:「小花梅舅舅否認鐵鏈女是小花梅這個視頻,被新浪網刪除了,我就認為這個事情有一些敏感性在裡面。我就又鼓起了勇氣,我就把這個視頻打印了5個光盤,寫了5封舉報信,我就快遞給了幾個執法機構,目前有4個執法機構是已經簽收了,只有徐州市的公安局可能是由於疫情的原因還沒有被簽收。」

趙蘭健透露,他把收件信息和聲明上傳新浪網,結果又遭到屏蔽。

獨立攝影記者 趙蘭健:「我今天又去把這些收件的信息和我的聲明上傳到新浪網,但是新浪網很快又給我屏蔽了,屏蔽了一個多小時左右吧,後來就打開了。我個人猜想啊,新浪也好,還是有關的執法部門也好,他們可能有不同的意見。」

趙蘭健表示,他拍攝的這個長達11分半的視頻能提供斷案參考。

獨立攝影記者 趙蘭健:「經過江蘇方面的5次公報之後,目前在民間能看到的,可以具備舉證的客觀證據只有我這一份,其他的證據都是模糊的,都是傳的,像我的這個證據呢,它是直接的,而且是完整的,我認為我的這個視頻呢,它能給執法者帶來一個新的判斷的參考依據。」

不過,官方針對鐵鏈女事件前後發佈的5次通告,都令外界高度質疑與失望,批評政府「指鹿為馬」,刻意隱瞞欺騙民眾。

趙蘭健還是一名關愛失蹤人口家庭的志願者,他表示,發動群眾幫助尋找失蹤人口是必要的。

獨立攝影記者 趙蘭健:「比如像亞谷村的何大姐,他們是通過政府的公安系統去尋找了20年吧,她都沒有找到她的失蹤的第3個妹妹,但是我們去了差不多3天,就已經幫她找到了。」

新唐人記者陳潔 常春 周天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