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螺螺陽文化館20歲 欲籌辦雲林第一座博物館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4 月 06 日訊】歡迎回來。雲林西螺螺陽文化館,前身是擁有百年歷史的捷發茶行,位於一整排日治洋樓的西螺延平老街正中央,舉辦過無數展覽和活動,打響知名度,成了遊客到西螺的必經之地,如今在即將滿二十週年之際,館方也開始籌畫,讓這裡變身成雲林第一座博物館。

畫家蕭芙蓉的創作,美麗生動的繡球花、前景是白色玫瑰花、後方攝影家置入其中,每一幅畫作都是那麼立體明亮,這是雲林西螺螺陽文化館正在舉辦的個展。

遊客:「後面就是很真實的感覺,好像活生生在面前的樣子。」

螺陽文化館位於西螺延平老街上,二十年來經常舉辦藝術展覽、社區營造,近幾年也開始承接平原社區大學的工作,成為地方上藝術中心,原本它是「捷發茶行」,所以百年老建築和館方收藏的古物,也是旅人的最愛。

遊客:「就是一看進來會覺得有很多層,相對其他的古蹟就是可能一眼看過去,就是整個看過去裝潢可能大概知道那個架構,這棟古蹟是可以感覺好像很多地方去可以探索,就帶更多的神秘感。」

「捷發茶行」後代 許竹承:「期許說這個房子,在基金會他們這樣經營之下,能夠為地方上為西螺一些讓小孩子啊、長輩、住在這邊的民眾,能夠多多認識一些文創,然後多多認識一些藝術作品,提升我們當地所有人這個藝術涵養。」

螺陽文化館副館長 張甄恬:「之後就會想要升級為私立的博物館,成為雲林縣的第一座博物館。」

館方表示社區營造活動、人力和老屋的修繕,都需要大家的幫忙以及投入,這也是老建築華麗轉身需要突破的困境。

新唐人亞太電視 廖儷芬 台灣雲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