廖國棟兩助理確診 立院上班日加強防疫

國民黨立委廖國棟2名助理確診,今天是清明連假後首個上班日,立法院加嚴人流管控,與確診助理同樓層的立委、助理必須出示PCR或快篩採檢,確定為陰性才能進入院區。示意圖。(圖/新唐人資料影像)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4 月 06 日訊】國民黨立委廖國棟助理確診,今天是清明連假後首個上班日,立法院加嚴人流管控,與確診助理同樓層的立委、助理必須出示PCR或快篩採檢,確定為陰性才能進入院區。

廖國棟辦公室有2名助理確診,由於現在正值開議期間,立法院也不敢大意,3日已先依循可能足跡進行消毒,並對廖國棟辦公室所在的立委研究大樓進行清消。

立法院4日宣布,由於2位確診助理Ct值低,傳染風險高,要求位於立委研究大樓8樓同樓層的立委及助理,於6日清明連假後上班日前,應做PCR或快篩採檢,確定為陰性始得進入院區。

與廖國棟辦公室同一層樓的其他立委辦公室,連假期間進行快篩;民進黨立委林宜瑾在臉書發文表示,團隊第一時間自行快篩,所有人皆為陰性,她也到醫院做PCR檢測,確認為陰性。民進黨立委林楚茵也在臉書放上快篩「陰性」圖片,並在媒體群組公布PCR陰性證明的健康存摺截圖。

時代力量立委邱顯智在臉書發文指出,他已請同仁注意身體狀況,並依指揮中心規定自行或到快篩站接受篩檢,辦公室也即刻啟動遠距辦公、分流辦公等因應措施。

今天是清明連假後首個上班日,立法院在整體防疫工作上緊發條;立法院立委研究大樓一早便開始進行防疫措施,關閉側門,僅開放大門供人流進出,立法院駐衛警也會逐一詢問進入院區的人士要到哪個樓層,並核對身份。

研究大樓大門旁也設置了PCR或快篩檢驗收件處,與確診助理同樓層的立委、助理,必須先出示陰性證明並登記,才能進入院區,並量體溫。

截至上午9時,觀察立院加強防疫與人流管控措施,秩序良好,大家也都願意配合立法院新的防疫措施,希望疫情早日過去。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