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外相:凍結蒲亭戰爭基金逾10兆元

英國外交大臣特拉斯(圖)5日在訪問華沙時表示,英國已經凍結了俄羅斯總統蒲亭約3500億美元(約新台幣10.13兆元)的「戰爭基金」。資料照。(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4 月 06 日訊】英國外交大臣特拉斯今天在訪問華沙時表示,英國已經凍結了俄羅斯總統蒲亭約3500億美元(約新台幣10.13兆元)的「戰爭基金」。

法新社報導,特拉斯(Liz Truss)說:「目前為止,我們的制裁已對那些供應、資助蒲亭戰爭機器的人產生嚴重衝擊。本週我們將宣布,我們已經凍結了蒲亭(Vladimir Putin)超過3500億美元的戰爭基金。」

她表示,這樣的行動代表著,俄羅斯政府「6040億美元(約新台幣17.49兆元)的外匯存底中,有60%以上」如今「無法動用」。

特拉斯表示,聯合制裁讓俄羅斯的經濟退回到蘇聯時代的景況。

她說:「但我們能夠,也得要做得更多。」

她呼籲禁止讓俄羅斯的船隻停靠在西方國家的港口,並「為禁止進口俄羅斯的石油、煤礦、天然氣訂出明確的時間表」。

她也敦促英國在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和七大工業國集團(G7)的夥伴們,對「像是黃金這些能為蒲亭增加戰爭資金的產業」實施限制措施。

特拉斯表示,她對基輔西北方城鎮布查(Bucha)出現的景象感到「震驚」。俄羅斯部隊撤離後,布查鎮街頭屍橫遍野,許多身穿平民服裝。

她說:「這些駭人聽聞的行為,是我們以為20世紀才有的。對於做出這種事的人,我們會追究他們的責任。」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