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盟兩天內逐逾200俄外交官 范德賴恩將赴基輔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4 月 06 日訊】烏克蘭平民遭殺害,引起歐洲聯盟國家強烈抨擊,歐洲國家在48小時內已驅逐超過200名俄羅斯外交官和使館人員,歐盟執委會主席 范德賴恩本週也將親自赴基輔,表達對烏克蘭的支持。

針對發生在布查的情況,各大媒體都做了事實核查,結果一致顯示說謊的是莫斯科。比如《紐約時報》通過對衛星圖像的分析,顯示許多平民是在三週前被殺害的,當時俄軍正控制著該城鎮。

歐盟表示,將派調查員前往烏克蘭取證。

歐盟委員會週二宣布,計畫對俄國實施新一輪制裁,包括禁止購買俄國的煤炭,以及禁止俄國船隻進入歐盟港口。

歐盟委員會主席 范德賴恩:「我們都看到了俄軍撤離布查等地後的可怕景象。這些暴行不能,也不會被放任。」

歐盟委員會主席范德賴恩本人這週將前往基輔,會晤澤倫斯基,這將是俄烏戰爭爆發後,西方官員對烏克蘭的最高調訪問。

瑞典外交部長 林德:「今天外交部宣布驅逐三名俄羅斯外交官,他們不按照《維也納公約》與瑞典合作。」

在布查慘案曝光後,瑞典、德國、義大利、丹麥四國先後宣布,驅逐數量不等的俄國外交官。立陶宛和拉脫維亞兩國則宣布,降級與俄羅斯的外交關係。

新唐人記者 金石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