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烏克蘭明日台灣?美防長:直接比較並不適當

美國國防部部長奧斯汀(圖)(Lloyd Austin)與美國參謀首長聯席會議主席密利(Mark Milley)到聯邦眾議院軍事委員會針對2023年預算案作證,但重點大多聚焦在俄入侵烏上。 奧斯汀他在聽證會中說,直接比較烏克蘭和台灣並不適當。(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4 月 06 日訊】俄羅斯入侵烏克蘭,有美國國會議員憂心中國也會對台灣展開侵略,美國防部高階官員今在聽證會中表示,直接比較烏克蘭和台灣並不適當。

美國國防部部長奧斯汀(Lloyd Austin)與美國參謀首長聯席會議主席密利(Mark Milley)今天到聯邦眾議院軍事委員會(House Armed Services Committee)針對2023年預算案作證,但重點大多聚焦在俄羅斯入侵烏克蘭上。

針對有議員質疑,是總統拜登外交政策軟弱,包括災難性的阿富汗撤軍,才導致俄羅斯總統蒲亭(Vladimir Putin)看準時機入侵烏克蘭,密利對此持否定看法。他說:「我不認為蒲亭是可以被嚇阻的。」

「嚇阻蒲亭入侵烏克蘭的這個想法,靠美國嚇阻蒲亭的這個想法,會需要美國軍事部隊的介入,而我認為這麼做甘冒著與俄發生武裝衝突的風險,而我絕對不會做出這樣的建議。」

聽證會中,共和黨籍的田納西州聯邦眾議員戴佳雷(Scott DesJarlais)的問題聚焦於美國是否從烏克蘭那裡,學到任何有效阻止中國犯台的方式。

共和黨威斯康辛州聯邦眾議員蓋拉格(Mike Gallagher)也問說,如果美國部署「硬實力」(hard power)是唯一能嚇阻蒲亭的方式,那若是「將美軍安置在台灣,是會增加還是降低(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犯台的可能性?」

對此,國防部長奧斯汀表示,「直接比較烏克蘭和台灣是不適當的」,指美國軍事部隊能有效嚇阻中國的建議只是「假設性的」,還說烏克蘭和台灣「是兩個完全不同的情節,兩個不同的場景」。

蓋拉格接著問,「依你之見,在烏克蘭發生的事…不會影響習近平對台灣的算計?」

對此,奧斯汀回答說,「我不願意臆測習近平的想法,但我認為,全世界關注此事時,會對全球許多國家抵制這類行為的承諾和決心印象深刻」。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