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克蘭小鎮博羅江卡遭俄軍摧殘 恐逾200人遇害

俄軍隊撤離了,但烏克蘭小鎮博羅江卡(Borodyanka)已面目全非, 一座座建築物被開膛破肚,飛落的衣物掛在樹梢上,代理鎮長估計,鎮內恐有超過200人喪命。 圖為烏克蘭博羅江卡鎮一大樓被戰火摧毀照。(圖/新聞合成圖)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4 月 06 日訊】俄羅斯軍隊撤離了,但烏克蘭小鎮博羅江卡(Borodyanka)已面目全非,一座座建築物被開膛破肚,飛落的衣物掛在樹梢上,代理鎮長估計,鎮內恐有超過200人喪命。

法新社報導,沿著一條長而筆直的道路走下去,原本質樸的小鎮如今只剩一幕又一幕荒謬殘酷的景象。

一整個公寓樓層被轟炸掏空,焦黑的床墊懸掛半空中。一輛被燒毀的戰車停在被摧殘的建築物內部。孩童的玩具四散街頭,多不勝數。

舉目所及,一切都已面目全非,毀滅的細節一言難盡,規模難以想像,一些住家根本已經不在了。

俄軍上週撤離這個位在首都基輔(Kyiv)西北方50公里的城鎮,舉目皆是打鬥的痕跡。

57歲民眾卡茲米倫科(Mykola Kazmyrenko)推著一輛載運援助包裹的推車在泥濘的中央道路上蹣跚而行,無法理解眼前所見的一切。

她說:「我根本不忍心看,會想要哭。人們無家可歸。」

法新社記者短暫造訪博羅江卡時期間未看到遺體,但當地民眾表示有許多鄰居遇害。

58歲的阿吉莫夫(Rafik Azimov)說:「我知道有5名平民遭到殺害。但砲襲過後,毀壞的建築物地下室還有多少人遇害,我們就無從得知了。」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昨天在影片演說中表示,在博羅江卡和其他已收復的城鎮中,平民遭殺害人數恐怕遠高於發生屠殺慘案的布查鎮(Bucha)。烏克蘭檢察總長表示,在基輔州(Kyiv Oblast)從俄軍手中解放的城鎮中,博羅江卡遇害人數最多,但目前尚未公布確切人數。

「紐約時報」報導,博羅江卡代理鎮長耶科(Georgii Yerko)今天表示,這座原本有1.3萬人居住的城鎮,在遭俄軍空襲摧殘後目前有多達200人下落不明,可能已死在廢墟瓦礫堆下。

耶科今天表示:「我們認為有超過200人喪命。但這只是假設。」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