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d再釋鷹5月加速縮表 黃金聞訊挫跌逾6美元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4 月 06 日訊】美國聯準會理事布蘭納德,是暗示 Fed將採取更鷹派的緊縮政策,進一步釋放加速縮表信號,美股三大指數收低,加上美國可能進一步對俄羅斯進行經濟制裁,不過資金走向詭譎,這個問題我們請教富蘭克林投顧資深協理梁佩羚,請問黃金出現現貨價格大跌,怎麼看後續資金走向以及黃金後市展望?

富蘭克林證券投顧資深協理 梁佩羚:「當然其實我們認為俄烏的一個情勢,還是非常的詭譎多變,這部分當然還是會扮演一個避險性的資金,可能還是會往黃金,甚至在美元資產部分做一個靠攏。

但是其實壓抑在金價上漲動能的部分,主要還是來自於聯準會政策的一個緊縮,以目前聯邦基金利率期貨,反映的是5月3 號、4 號,聯準會升息兩碼的機率,已經高達有77 個% 以上,這部分也反映了在未來聯準會的確5月份很有可能就一次升息兩碼。

除了升息之外,聯準會央行的一個官員也持續釋出了,就是未來5月份很可能就會正式啟動「縮表」,而且今年這一次的縮表速度會比起2017到19年那一次,每個月可能初期是100億美金,然後每三個月增加100億美金,那樣的速度是來得更快的。

富蘭克林證券投顧資深協理 梁佩羚:「這部分就會讓我們看到,美國10年期公債殖利率又再度突破了2.5% ,這部分則是壓抑了金價的一個表現。 因為相較於金價是沒有提供任何的利息收益的一個狀態之下,美國10 年期公價殖利率,目前提供了2.5個%的收益率,甚至2年期的公價殖利率,也超過了兩個百分比 ,這部分都會吸引部分的資金去轉往債券的一個靠攏。

但是我們要提醒投資人,如果以目前美國10 年期公債價殖利率2.5% ,其實去扣除掉抗通膨債,反應的通膨預期之後的實質利率的水準,仍然是在負值的一個情況,這部分我們覺得還是有機會扮演金價的下檔支撐。

所以以目前金價的一個預估來看,下檔我們覺得在1900 美元應該還是一個相對有利的支撐。至於在上漲的空間的部分,投資人可能要關注5月初聯準會的一個利率會議,到底是出了對於未來升息,還有在縮表政策上,是這個速度跟幅度是怎麼樣會去牽動到,整個金價的一個上漲的壓力,但短線上我們還是會先以2000美元做一個初步的預估的一個看法。」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