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加強防範境外勢力與在地協力者裡應外合

民進黨主席蔡英文(圖中)6日說, 境外勢力透過各種管道,系統性製造國內衝突, 影響台灣民心士氣,必須要加強防範境外勢力與在地協力者裡應外合的認知作戰;只有即時澄清、增強免疫力和團結, 才能減少錯假訊息操作空間。資料照。(圖/翻攝自蔡英文臉書)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4 月 06 日訊】民進黨主席蔡英文今天說,境外勢力透過各種管道,系統性製造國內的衝突,影響台灣民心士氣,必須要加強防範境外勢力與在地協力者裡應外合的認知作戰;只有即時澄清、增強免疫力,和持續團結,才能減少錯假訊息的操作空間。

民進黨中常會今天邀請台灣民主實驗室理事長沈伯洋專案報告「俄烏戰爭:台灣的準備與中國的入侵」。

與會人士轉述,沈伯洋分析俄羅斯、烏克蘭和中國在包括俄烏戰爭期間和各階段的心戰與輿論戰手段,以及中國協助擴散特定觀點的狀況。沈伯洋也提及中國利用宗教、黑道、里長系統進行的對台統戰,與會者則分享地方上甚至有滲透學校、教育系統的狀況。

與會中常委提到,第五縱隊透過宗教人士、黑道人士、村里長滲透,台灣應建立防範機制,像日本有登記制,台灣應該做必要的追蹤處理,及早因應防範,否則等到作戰時會來不及;也有中常委提到,台灣三大幫派竹聯幫、天道盟、四海幫,其中竹聯和四海原本政治立場就比較傾中,天道盟現在也有傾中狀況。

民進黨發言人周江杰會後轉述蔡英文談話指出,多年來,台灣身處認知作戰的一級戰區,境外勢力利用錯假訊息操控爭議輿論,試圖造成台灣社會的動盪。蔡英文認為,未來認知作戰的攻擊只會越來越強,也會無孔不入,必須要更加謹慎,不能掉以輕心。

蔡英文說,境外勢力透過各種管道,系統性製造國內的衝突,影響台灣民心士氣,必須要加強防範境外勢力與在地協力者裡應外合的認知作戰;只有即時澄清、增強免疫力,和持續團結,才能減少錯假訊息的操作空間。

蔡英文指出,認知作戰是一場看不見敵人的無煙硝戰爭,只有平時培養識別媒體假訊息能力,防範輿論分化,才能不受干擾。她要再次強調,從俄羅斯入侵烏克蘭事件,除了積極從中學習、提高民眾警覺、強化自我信心,更要展現台灣韌性,才能守護台灣得來不易的民主自由。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