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馬遜古柏計畫追趕星鏈 5年內部署3千衛星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4 月 06 日訊】貝佐斯和馬斯克的競爭,進展到外太空。亞馬遜5日宣布,將斥資數10億美元,委託3家火箭公司,在未來5年把3千多顆衛星送入軌道,追趕馬斯克的星鏈服務。

美國電商龍頭亞馬遜(Project Kuiper)5日宣布,旗下的古柏計畫(Project Kuiper)與阿利安太空公司(Arianespace)、藍色起源公司(Blue Origin)以及聯合發射同盟(United Launch Allianc)簽訂合約,將在未來5年發射83次火箭,部署3000多顆低軌道衛星,協助偏遠地區取得高速網路。

亞馬遜資深副總裁 林普(2022.4.5):「我們將為這些發射合作夥伴投入數十億美元,這對它們和亞馬遜來說,都是美好的一天。」

亞馬遜資深副總裁林普(Dave Limp)表示,這是史上規模最大的發射載具商業採購案。初期目標是在未來一年,試射原型衛星進入軌道。

亞馬遜資深副總裁 林普(2022.4.5):「我們的目標是在2026年夏天前,發射一半的衛星,那就是1600多顆衛星。」

古柏計畫是由亞馬遜自行開發,以追趕馬斯克SpaceX的星鏈(Starlink)服務。至今年1月,星鏈已發射超過1900顆衛星,擁有25萬名用戶。

此外,美國飛機製造商波音(Boeing)也跟進太空網路服務,並在去年底取得批准,計畫發射一百多顆低軌道衛星。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恩婕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