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三度對台軍售!愛國者防空技術支援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4 月 06 日訊】美國國防部宣布新一波對台軍售,這是美國今年第二度對台軍售,也是美國總統拜登上任後的第三次,這次總額大約9千5百萬美元,相當於新台幣27億多元。學者郭育仁分析,這次軍售跟以往不同的是,美國直接派技術員到台灣,可以填補以往,長達到一年半的空防空缺,另一方面,也在示警中共。

由美國研發的愛國者防空系統,是中程地對空飛彈,具有反彈道飛彈能力,在台灣空防佔有一席之地,現在美方宣布再度對台軍售,強化愛國者後勤支援。 

這項愛國者專案人員技術協助(Patriot Contractor Technical Assistance)軍售案,主要提供專業技術援助,派專員來台,提供愛國者防空系統、相關設備與後勤支援等技術援助,預計總額9500萬美元,約新台幣27.5億元。有助台灣維持飛彈密度,確保台灣空中作戰戰備能力。 

(聲音來源)國策研究院執行長 郭育仁:「以前那種作法,其實主要有一個嚴重的缺點,就是說,我們的武器系統運輸到美國去,一來一回,大概就是一年到一年半的時間。所以這一次是美國直接派技術人員到台灣,我覺得第一個主要的就是要填補,就是以往那種作法,空防的空缺。」

總統府聲明表達感謝,並指出這是美國拜登總統上任後的第三度,也是本年度第二次宣布對台軍售,不僅再次展現台美合作夥伴關係的堅若磐石,也充分顯示美國政府對台灣國防需求的高度重視。

(聲音來源)國策研究院執行長 郭育仁:「美國這個也是在對中共示警,意思就是說,中共對台灣的這種騷擾,一直不間斷,那美國會逐漸的在國防體系上,尤其國防工業體系上,會逐漸跟台灣接軌,而且是直接內化到台灣的國防體系裡面來。」

檢視拜登三次對台軍售,去年8月,包括40輛M109A6自走砲等武器,約215億台幣,今年2月,提供愛國者飛彈工程勤務,與飛彈效能鑑測計畫的設備與服務,這回則是愛國者技術協助,並將直接派員來台。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詹詠茹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