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俄局勢美議員憂中共犯台 美防長:兩者不同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4 月 06 日訊】帶您關心,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局勢,也引發美國議員擔憂中共犯台的野心,5日在眾議院軍事委員會上,共和黨眾議員蓋拉格詢問國防部長奧斯汀,當中共犯台時,美方是否願意出兵或比照烏克蘭局勢處理,奧斯汀避談是否派兵,但表示,兩者的情況無法比擬。

美國國防部長 奧斯汀:「我認為這個假設不適合在烏克蘭和台灣之間做比較,因為這兩個國家完全是在不同的場景與處境。(那麼你認為烏克蘭發生的事情,會影響習近平進犯台灣的意圖嗎?)我不想去揣測習近平是否犯台的想法,但我當然認為,當世界看到烏克蘭局勢時,他們已經對世界上許多國家抵抗這種行為的決心印象深刻。」

另外,眾議員蓋拉格在會上也質疑美國無法制約俄國入侵烏克蘭,加上美軍撤離阿富汗造成當地的混亂,擔憂中共遲早會進犯台灣。不過,在被問到對台軍售時,奧斯汀也重申美國持續提供台灣自我防衛能力的承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