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壤威脅動用核武器 美國重申韓美同盟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4 月 06 日訊】4月5日,北韓媒體報導,金正恩的胞妹「金與正」稱,如果受到南韓打擊,將使用核武器。美國隨即做出了回應。

北韓官方媒體週二(4月5日)引述金正恩胞妹金與正的話說:「如果南韓選擇和北韓軍事對抗,北韓的核部隊將不可避免地履行職責。」

金與正是朝鮮勞動黨中央委員會副部長,她還聲稱,如果南韓發動軍事進攻,將面臨悲慘命運。她還說,北韓不會對南韓開槍開炮,不會打一發子彈。

有分析認為,這是北韓發起大規模挑釁的先兆,把責任先推卸給南韓。

美國副國務卿雪蔓(Wendy R. Sherman),週二會見南韓候任總統尹錫悅派遣的外交和安全政策代表團。她譴責平壤最近多次試射彈道導彈,重申美國對南韓國防的承諾堅定不移,並期待與新政府合作。

尹錫悅將在5月10日宣誓就職。他主張向美國購買更多薩德反導彈系統,強化美韓同盟關係。

新唐人記者 李梅 榮玉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