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零的代價?黑龍江抗疫醫生被捕自殺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4 月 06 日訊】黑龍江省雞東縣人民醫院腦外科主任時軍,被指抗疫不力遭逮捕,調查期間受盡羞辱而自殺的消息在社交媒體上瘋傳。

4月4號,微信公眾號「喀秋莎來信」發文稱,黑龍江雞東縣人民醫院腦外科主任時軍,因疫情擴散自殺了。文章透露,今年中國新年後,時軍接治一名從綏芬河回來的患者做手術,這位患者用她母親的核酸證明辦理了入院手續,結果傳播了病毒,全縣因此封城一個多月,查出3到4例陽性。

事後,時軍被作為直接責任人逮捕,審訊了7天,威脅他要判重刑。調查期間還被迫戴手銬、腳鐐去體檢,在同行面前受盡屈辱,導致他精神崩潰,最終用牙刷挑開了自己的大腿大動脈。

時軍自殺而死的消息在社交媒體上瘋傳,但在微博和微信中都遭到封殺,一些官方的報導也被刪除。

大陸網易號「陸火Media 」引述雞東一媒體人的話表示,時軍自殺屬實,內部定的是「畏罪自殺」,不過消息尚未得到官方證實。

江蘇人權人士張先生(變音):「我看微信群裡面都在說這個事情,給他這麼樣的一個待遇,這麼樣的一個迫害,那他最後自殺了,還要回過來說他畏罪自殺,他何罪之有呢,中國現在這個政治抗疫真的是把整個的一個社會帶入了一個精神病狀態了。」

時軍有一對上中學的雙胞胎女兒,妻子是中學教師。2020年初,他還作為醫療隊員去支援湖北孝感,《雞西日報》對此有大幅報導。

江蘇人權人士張先生(變音):「像醫生、教師這些,他屬於知識份子、社會精英類的人,他一般都比較清高嘛,而且他原來還為了抗疫受到表彰,他現在不能接受,這個心理我們完全能夠理解的。」

江蘇人權人士張先生認為,當局為了對抗相當於流感的病毒,採用的極端羞辱方式,把像時軍這樣的知識份子給逼到絕境。

網上也罵聲一片,批評當局四處刪除各網站時軍醫生抗疫的文章,是要他一家人間蒸發嗎?凸顯這場凊零運動的滅絕人性。

新唐人記者 陳潔 李珊珊 柏妮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