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疫情連環爆 全台13縣市逾120校停課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4 月 06 日訊】清明4天連假結束,台灣這波本土疫情持續延燒,不少學生或教師確診,今天又陸續有21所學校宣布停課,全台灣累計至少有13縣市、120所學校停課防疫。教育部長上午到立法院專案報告時,多名立委關注校園停課標準和防疫措施,是會更嚴格,或走向「與病毒共存」而放鬆?潘文忠回應,仍延續過去的標準,會視疫情發展滾動調整。

教育部長 潘文忠:「指揮中心都很密切在觀測,整個疫情的狀態,那當然學校的運作,包含防疫上的停課等的標準,也會在這上面來全面性的做一些,參照跟滾動的修正。」

另外近期學生確診人數增加,學校基於慎重,更常實施預防性停課,連帶影響家長必須請假照顧,立委認為,應考慮比照去年發放孩童家庭防疫補貼。對此潘文忠表示,學校對學生確診都非常慎重,停課措施會減少對家長的干擾,例如預防性停課幾天後,狀況解除就立即復課。至於是否發放防疫補貼,則要配合政府整體政策。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陳思齊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