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大制裁俄羅斯 范德賴恩:不會是最後一波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4 月 06 日訊】烏克蘭布查平民遭屠殺慘案曝光之後,歐盟5號宣布新一波制裁行動,禁止進口俄羅斯煤炭、木材、海鮮、酒類等。歐盟執委會主席范德賴恩強調,這不會是最後一波制裁。

歐盟執委會主席 范德賴恩(2022.4.5):「對於這些暴行,我們不能也不會置之不理。」

在布查(Bucha)屠殺慘案曝光之後,5號,歐盟執委會主席范德賴恩(Ursula von der Leyen)宣布,將對俄羅斯實施6項新制裁,包括禁止歐盟成員國進口俄羅斯煤炭;禁止與俄羅斯4大銀行交易;禁止俄羅斯船隻進入歐盟港口;禁止俄羅斯和白俄羅斯的公路運輸運營商進入歐盟;禁止出口量子電腦、半導體、敏感機械和運輸設備到俄羅斯。除此之外,為了減少莫斯科及其寡頭取得資金流,禁止進口俄羅斯木材、水泥、海鮮、酒等,並禁止俄羅斯企業參與歐盟成員國的公共採購。6號,范德賴恩強調,這不會是最後一波制裁。

歐盟執委會主席 范德賴恩:「這些制裁不會是我們最後的制裁。正如我昨天所說的:是,我們現在已經禁止進口(俄羅斯)煤炭,但現在我們必須研究石油。...這樣我們才能真正限制俄羅斯來自化石燃料的收入來源。」

除了歐盟之外,美國也加大力度施壓俄羅斯。路透社報導,4號,美國財政部阻止俄羅斯政府,動用存放在美國銀行的俄羅斯外匯存底,支付超過6億美元的主權債務。先前,美國財政部一直允許俄羅斯政府根據具體情況使用這些資金,支付以美元計價的主權債務票面利息。

美國白宮發言人 莎琪(2022.4.5):「目的是迫使他們做出選擇。這樣一來,俄羅斯就沒有無限的資源,尤其是現在我們實施了嚴厲的制裁。他們將被迫在做出選擇,是耗盡剩下的珍貴美元存底或新的(美元)收入,還是要違約。…… 我們這裡最大的目標,就是耗盡普丁用來繼續攻打烏克蘭的資源。」

消息人士表示,俄羅斯有30天的寬限期來支付款項。目前,俄羅斯共有15支未償國際債券,票面價值約400億美元。雖然俄羅斯設法避免歷史性的國際債務違約,但難度越來越高。

俄羅斯總統 普丁(2022.4.5):「顯在,在今年全球糧食短缺的情況下,我們不得不謹慎對待糧食出口,也就是要對那些對我們採取敵對政策的國家,密切監測出口的數量。」

為了報復西方國家制裁,俄羅斯總統普丁(Vladimir Putin)揚言要監控糧食出口。俄羅斯是世界前五大糧食生產國之一,更是最大的小麥出口國。日前,俄羅斯聯邦安全會議副主席麥維德夫(Dmitry Medvedev)強調,很多國家的糧食都仰賴俄羅斯,2021年,俄羅斯農產品出口總值超過370億美元。

5號,美國彭博社(Bloomberg)報導,目前流亡海外的前俄羅斯首富兼石油公司總裁霍多科夫斯基(Mikhail Khodorkovsky)表示,「從普丁總統的角度來看,(西方國家)他們已經在與俄羅斯交戰。」他表示,現在西方國家對於戰爭是否僅限於烏克蘭領土,有無蔓延到北約成員國領土劃出強硬界線,但這對普丁來說意義不大。因為「隨著美國和主要大國加大對莫斯科的制裁,並向基輔提供武器以及訓練烏克蘭軍隊,普丁認為,他的國家本質上是在烏克蘭領土上,與美國和歐洲交戰。」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祺翎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