染疫才能陪孩子?英法30國敦促中共勿分離骨肉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4 月 06 日訊】上海封城期間,被檢測出陽性的嬰幼兒被迫與父母分開,接受集中隔離,令無數家長心碎。對此官方的最新回應是:家長同樣是陽性才能陪護孩子。30多個國家的外交官致函上海市政府,敦促當局不要對他們的僑民採取這種隔離方式。

4月4號召開的上海疫情防控工作新聞發布會上,上海市衛健委官員回應家長陪護患兒問題,他說,家長同樣陽性感染者,可以與子女同住在兒童區陪護。如果家人不符合條件,患兒又不到七歲,將在公衛中心接受治療。其他大齡兒童及家長符合陪同條件的低齡兒童,將在集中收治點隔離治療。

對此,許多家長網友留言說:「寧願一起感染也要陪在孩子身邊。」

上海的趙女士告訴新唐人,她和2歲女兒3月下旬核酸檢測為陽性後,一直被分開隔離。

上海趙女士(變音):「29號的時候我女兒被單獨帶往了金山公共衛生臨床中心,一個人到了那邊。我女兒送過去的時候已經沒有任何症狀了,我不知道她現在是什麼症狀。」

趙女士說,接走她女兒是一位醫生,但不知道是哪裡的醫生。

趙女士:「當時接我孩子的時候是說,根據政府要求,小孩子要送到金衛去,大人要去方艙。我說,我能不能陪同,小孩子太小了。他說,不可以,只能小孩子自己送過去。那我說我不去,他說,如果不去你就會被扔到方艙,小孩子扔醫院。」

4月1號,有上海家長發布視頻,曝光上海金山區「嬰幼兒隔離點」的悲慘狀況。

視頻中,一些小床上安置多名嬰幼兒,嬰兒的哭聲此起彼伏,還有幼兒的臉上被床單覆蓋著,現場沒有護理人員。

發布視頻的家長在微信群裡說,隔離點的寶寶有的才兩歲,有的剛出生58天;僅樓上就有200個孩子,但只有10個護士照顧,衛生條件極差,有些孩子屁股都爛了。

在幼兒隔離點的男子:「這裡邊押很多孩子,父母都不在,自己管自己。」

一位幼兒家長在群裡說,自己的孩子25個月,3月28號被帶走,「上天可憐我,讓我在茫茫人海中刷到這個視頻,看到我的孩子……視頻開頭站在床上一閃而過的小孩,就是我的兒子。」

趙女士:「當我在網上看到這個照片和視頻的時候,我一個人瘋掉了。我請問一下,誰看到這個照片能不崩潰嗎?2歲的孩子睜開眼看不到親人,也沒專人照顧。我聽說在那裡,洗澡也沒有洗,我女兒還戴著紙尿褲,請問誰幫她擦屁股沒有啊?」

趙女士說,醫院2號曾發給她一個視頻,只有她女兒一人,看不到周圍環境。

趙女士:「我想知道那邊到底在幹什麼?為什麼不公開裡面所有的東西?這麼多的孩子,醫護人員人手都不夠,你還要帶走我的女兒!請把我女兒送回來!請把我女兒送回來!好嗎?」

中國慈善家雜誌2號發布相關報導後,評論區湧入大量憤怒的上海家長,講述自己與孩子被迫分離慘況。

家長佩佩說,她女兒只有一歲,還不會走路,還在喝奶粉。3月26號,正在發燒,被強制抱走。看到網傳視頻都心碎,不知道自己的女兒承受了什麼。

家長「Shirley NAN」說:「我家小孩不到2歲,……從28號帶走……再也聯繫不到,……今天要到小孩照片,看著很憔悴,眼裡都是淚,作為母親真的很心痛!」

家長「Vicky」說:「我們家長群幾十個人都是類似情況,給醫生下跪,苦苦哀求,打無數個投訴電話,均無用」,很多家長確診期間遭受精神折磨遠遠大於疫情。

自由媒體人寧靜:「大家知道產後的女性特別容易產生產後抑鬱症,而且還有一些其它的這種心理問題。在這種情況下,你強行把孩子跟母親隔離了,那對母親來說心理上一個極大的打擊。」

上海此舉引發輿論擔憂,近期,30多個國家的外交官致函中國外交部和上海市外辦,為本國僑民請命,要求在任何情況下都不要將父母與孩子分開。

新唐人記者 李韻 洪寧 李沛靈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