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線採訪】封控多日缺物資 上海小區居民反映遭傳喚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4 月 07 日訊】歡迎回來,上海許多小區連日來實施封控,但是染疫人數卻居高不下。浦西原訂5號解封卻又再次延長。民眾相約下樓向居委會反映情況,卻遭到警察傳喚,相關影片引發熱議,我們記者也進行相關採訪,了解實況。

警:你,跟我到派出所去。

民:我為什麼要到派出所,你不要碰我好嗎?我會跟你走的。

警:我是警察,我現在傳喚你,你不要糊塗蛋了你。往前走,跟我走。

上海閔行區一個小區封控太久了,很多人居民反映缺物資,連續幾天聯繫各方,沒有解決問題。一位女士在微信群發帖讓大夥下樓,找居委會問問。結果被警察以煽動他人鬧事為由,傳喚帶走。

警:我們現在居委街道比誰都著急,物資在調配過程當中,你們放心好了吧。

民:九天了你沒有發過,九天到現在為止。

警:你不要跟我談這個問題好不好。

經核實,事件發生在閔行區麗都城假日景苑小區。記者向碧江路派出所詢問居民被傳喚情況,派出所警察拒絕說出實情,居委會則否認物資短缺。

上海麗都城假日景苑小區居委會:「沒有沒有,我們沒有九天沒有分到菜這個事情,現在具體的情況,我也不能作主跟你說,因為我也不是很清楚什麼情況。」

上海市民李先生表示,麗都城小區居民反映缺物資的情況,應該是真實的。

上海虹口區居民李先生:「上海這邊真的我只這麼說吧,管理一塌糊塗,這一關關這麼多天,啥都沒有。那個麗都城那個居民,反映的可能是真的。真的你要是站在老百姓立場上看,真的是很亂。」

李先生說,封控時間太長,他們只能天天吃粥。

上海虹口區居民李先生:「我這邊反正是3月31號就開始封了,政府都說了4月1號封到4月5號,大家就算儲備物資嘛,也就儲備個幾天嘛。我們現在吃的沒有啊,現在什麼地方都買不到啊,天天在家裏煮點粥啊,中午吃粥,晚上吃粥,下午吃粥,就是那樣。」

新唐人記者林岑心 李珊珊 劉芳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