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第一鮪」捷報 漁船火速回港驗明正身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4 月 07 日訊】歡迎收看今天的好樣Formosa。清明連假剛過,就傳來捕獲肥美黑鮪魚的好消息,屏東琉球籍漁船,捕獲今年屏東「第一鮪」,船長6日凌晨入港,上午在東港漁會「驗明正身」,重量目測超過180公斤,符合第一鮪資格,過幾天將進行拍賣。

巨大的鮪魚,吊掛放上磅秤,工作人員多次幫鮪魚,清理碎冰、魚鰓內的冰塊,要進行秤重,「驗明正身」。

體重確定超過180公斤,符合東港第一鮪資格,捕獲「第一鮪」的船隻,是琉球籍漁船「榮漁滿號」,屬於噸位小的CT2級漁船,以小搏大,也是在很少見的西南方海域捕獲,是有史以來第2艘船,幸運船長才37歲,從業15年。

船長 陳金平:「昨天抓到的很開心,趕緊開回來,(距離)可能幾十海浬,(抓到馬上趕回來)對,目測應該是重量夠。」

週二(5日)傍晚,漁船興奮通報東港漁業電台,說傍晚4點多捕獲今年屏東「第一尾」母的黑鮪魚,漁船週三(6日)深夜火速入港,上午在魚市場驗魚,確認牠的確符合「第一鮪」的資格。

屏東東港區漁會總幹事 鄭鈺宸:「昨天下午大概7點多,回報電台說有抓到,12點就趕回來漁港,我們今天趕緊在10點半,進行第一鮪的驗明正身,確定這一鮪是有超過180公斤的,所以我們會立即在5天內,舉辦第一鮪的拍賣會。」

東港「第一鮪」拍賣會,是黑鮪魚季的暖身重頭戲,第一鮪的條件嚴格,必須是活魚,重量達180公斤以上,且第一個返港,去年的第一鮪,重量是193公斤,也是CT2級漁船捕獲,今年又是同樣噸位漁船成為幸運兒,現在這條黑鮪魚驗明正身,符合資格,將擇期舉辦熱鬧的拍賣會。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