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倒立水母」吸睛 家長帶小孩感受自然生態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4 月 07 日訊】高雄林園海洋濕地公園的大明星,倒立水母在炎炎夏日也看得到,工務局去年初,調節濕地內生態池水溫,灌注低溫循環水來降溫,讓季節限定的水母得以生存下去,連假期間,許多家長帶小孩來尋找水母蹤影,感受海洋濕地公園的自然生態。

小朋友:「這邊有水母。」

小朋友興奮的眼睛直盯水面,看著飄浮在水上一張一縮的特別生物,密密麻麻好多顏色,全都聚集在一起。

遊客:「帶小朋友來出來看看,(是第一次看到這種嗎)對,它就是很像那個珊(瑚),很像那個海草,(沒看過這樣翻過來)對,沒看過這樣翻過來的。」

衝著這個倒立水母,許多家長帶著小朋友來一探究竟,倒立水母白天都會倒立,是因為觸手要跟陽光行光合作用,供應自身能量,因為跟水族館裡看見的水母很不一樣,民眾特地趁清明連假來拍水母照。

在地居民:「這個水母啊,那邊比較少這邊比較多。」

在地居民:「(有看到很多外地人都來看嗎),有夠多的,那是這陣子水母比較少,去年整遍的,整遍中間有的沒的,整個都是水母。」

工務局從去年開始調節濕地內生態池水溫,灌注低溫循環水降溫,讓倒立水母在炎熱夏天也可以維持生命,最近更有直徑超過20公分的大水母出沒,不過要提醒民眾,不要幫牠翻身牠會容易受傷,且倒立水母有微量毒性可別用手觸摸,來這裡除了可以看到各種水母還有紅樹林跟可愛的水筆仔,民眾不妨趁好天氣前來走走。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