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甲媽香客可入校園?彰化多校傾向不開放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4 月 07 日訊】台中大甲鎮瀾宮,一年一度的媽祖遶境,8日晚間就要起駕,9日進到彰化市區,日前彰化北斗奠安宮與南瑤宮相繼宣布,禁止香客廟內席地而睡,彰化縣政府卻宣布開放校園操場讓香客休息,引發各界議論,不少家長反彈,而有多所學校,因為週六撞期新生報到日,校園傾向暫時不開放。

長長一串進香團隊伍,這是桃園一家宮廟,八天七夜的遶境行程,6日上午來到鹿港天后宮廟前進香參拜,台灣本土疫情連五日破百例,由於大甲媽遶境進香在即,週六又碰上彰化縣各國小新生報到日,縣府宣布開放校園操場讓香客休息,但各校可依狀況滾動調整,引發各界議論。

彰化縣長 王惠美:「希望藉由這一次不是只針對大甲媽的規範,而是我們以後學校校園的開放與否,希望透夠學校我們的這個老師、家長,他們共同去商量,那就訂出一個標準出來。」

全國宗教委員會召集人 邱建富:「我們的學生,並沒有注射疫苗,沒打疫苗的情況下,如果這些香客,尤其是還有外國的香客,來進駐學校的時候,會產生防疫的漏洞。」

大甲媽行進路線範圍的彰化市中山、南興國小原則上都不開放一般民眾入校,國聖國小則僅開放上午供民眾入內如廁,下午不開放。針對疫情,彰化縣政府也開線上防疫直播記者會,公布彰化確診數量及足跡,市公所也派出清潔隊針對8處確診足跡進行清消,疫情升溫,各界都繃緊神經,嚴陣以待。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台灣彰化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