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諾比「紅森林」空拍曝 俄軍在禁區挖戰壕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4 月 07 日訊】烏克蘭車諾比核電廠在開戰之初遭俄軍佔領後,3月底重回烏克蘭手中。烏克蘭國家核電公司公布車諾比附近遭嚴重輻射汙染「紅色森林」的空拍畫面,顯示地面遭嚴重破壞,甚至留有俄軍挖掘的壕溝。

烏克蘭國家核電公司6日釋出車諾比最新空拍影片,顯示在輻射污染嚴重的禁區「紅色森林」地面遭嚴重破壞,甚至留有俄軍挖掘的坑洞、壕溝,還有坦克開過的痕跡。

歐洲復興開發銀行核安部主管 林多爾(2022.3.28):「在車諾比很快的被俄軍掌握後,他們顯然的不了解這個地點的全貌,並且在最初的幾天,裡我們觀察到了輻射激增。顯示這些部隊不知道他們在做什麼以及魯莽行事。」

核電廠重鎮車諾比在遭俄軍佔領後一個月,3月底重回烏克蘭掌控。先前車諾比員工就稱,目睹俄軍身上毫無防護裝備,開坦克經過此地,根本是自殺行為,後來也傳出有多名士兵緊急送往白俄的輻射治療中心。

烏克蘭國防部也在推特分享這段影片並指責,畫面證實俄國指揮官3月確實命令士兵在車諾比核電廠附近的放射性紅色森林內挖掘防禦工事,完全不顧人命,就連自己的部下也是。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池千里 唐潔安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