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強硬清零耽誤春耕 糧食危機浮上檯面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4 月 07 日訊】烏克蘭出口中國的糧食驟減,而現在正值春耕時節,中國多地出現逼迫農民復耕的情況,外媒報導關注,中共當局嚴格的防疫封鎖正加劇肥料、勞動力和種子的嚴重短缺,恐加劇糧食危機。

中國民眾:「很多果樹,他們都是用挖土機全部給挖了,我覺得太可惜了。」

中共當局強硬將果園剷平,恢復種糧,中國多地出現逼迫農民復耕的情況,凸顯正面臨的糧食危機。外媒報導關注,中共嚴格的清零政策,恐加劇農業危機與糧食匱乏問題,吉林、遼寧及黑龍江省,這三個省對中國整體穀物產量的占比超過20%。但許多農民工被困在城市的封鎖中,無法返回農村種植,據吉林省政府稱,約三分之一的農民沒有足夠的肥料,而距離應該開始播種的時間,只有大約三週。

中國民眾:「打個比方,我是黑龍江省人,我去年是吉林省買的種子,吉林省種子表現好,我今天還想給吉林買,過不來了。」

俄烏戰爭也讓烏克蘭出口中國的糧食劇減,戰爭前,烏克蘭出口中國的大麥、玉米,分別占中國進口總量的28%、29.7%。外媒報導,戰爭影響烏克蘭的農產品出口,中國轉向美國購入108.4萬噸玉米,是2021年5月以來向美國購入的最大宗農產品。

台新投顧全球策略研究部協理 江浩農:「以烏克蘭跟俄羅斯來講,都是小麥跟大麥的出口大國,一般來講我們看到,北半球播種時間大概是落在三月到五月,以烏克蘭來講,很有可能是會錯過,今年這個播種季節,所以相對來講,我們認為接下來這個缺糧問題,可能是整年度大家都要一起面對的。」

俄烏戰,加上中共當局強硬清零措施,中國正面臨嚴峻的糧食危機。外媒報導中共可能增加糧食進口,加劇全球食品價格通膨。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張媛婷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