吾爾開希欣見裴洛西迅速訪台 11日將見面

美國眾議院長裴洛西(圖左)傳將訪台。立法院人權促進會秘書長吾爾開希(圖右)指去年9月在美曾邀裴洛西訪台。 圖為中國民運人士吾爾開希與裴洛西 (Nancy Pelosi)在「六四」10週年紀念活動上合影。 (圖/吾爾開希提供)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4 月 07 日訊】美國眾議院長裴洛西傳將訪台。立法院人權促進會秘書長吾爾開希指去年9月在美曾邀裴洛西訪台,裴洛西當時雖允諾,但他也沒想到會這麼快。他預計將於11日和裴洛西在台見面。

日本富士新聞網(FNN)獨家報導,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將在10日訪問日本與首相岸田文雄會晤後,調整行程訪問台灣。

中國民運人士吾爾開希去年9月曾以立法院人權促進會秘書長身分,在美國拜會裴洛西。吾爾開希7日接受中央社採訪時表示,他當時曾向裴洛西傳達立法院長游錫堃、立院人權促進會長王定宇的邀訪之意。

他說,裴洛西當時告訴他,台灣是她心中極為特別的地方,「我會讓訪台成行」(I will make the trip happen)。他也說,這段時間和裴洛西的幕僚長密切聯繫,1日時得知她的訪台計畫。

吾爾開希強調,自己不敢居功稱裴洛西訪台和自己有關,但他當時邀訪時,感受到裴洛西回應的態度真誠。對於裴洛西在半年多後迅速到訪台灣,吾爾開希也感到驚喜。

吾爾開希說,與他相識30餘年的裴洛西一直是堅定的人權捍衛者,也始終關注中國民主化議題,這從裴洛西長期關注「六四」民運、新疆維吾爾族人權、香港,和中國維權律師等議題,即明顯可見。

吾爾開希也在去年見面時向裴洛西提到,台灣是亞洲的民主燈塔。

他預計將於11日裴洛西離台前與她見面,屆時會感謝這位相識數十載的老友,對台灣傳達清晰訊息,也希望美國國會能監督行政權落實「美國競爭法案」(America COMPETES Act)中的友台內容。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